2022年6月29日

電腦病毒可以從一個硬碟跳轉到另一個硬碟嗎?

   我有個電腦問題。這聽起來很傻,但這是個嚴肅的問題,我需要知道答案。一個硬碟上的病毒可以跳到另一個硬碟上嗎? 有時我在家裡完成部分工作,然後將我在那裡完成的工作帶回辦公室,放在外接硬碟上,然後在那裡繼續工作。問題是我家的電腦感染了病毒,用防毒軟體將它刪除。病毒顯然在C槽系統碟上。病毒有沒有可能從系統碟跳到外接硬碟上?我真的不能冒著用病毒感染我的工作電腦的風險。

回答:不幸的!答案是肯定會的!病毒可以(而且經常這樣)從一個硬碟傳播到另一個硬碟。當病毒設法進入您的電腦時,它可能會感染連接到該電腦的任何其他硬碟,甚至是USB外接硬碟、USB隨身碟和記憶卡。

  建議您使用【本文中】提到的至少兩個工具來掃描您的外接硬碟。如果它從這些掃描中獲得了乾淨的健康狀況,您可以相當有信心外接硬碟沒有惡意軟體。

  病毒不僅僅局限於它們碰巧登陸的硬碟。它們可以傳播到其他連接的硬碟。您也能由Windows機器上以文件副檔名.exe結尾和Mac上的以.app結尾,由文件副檔名做為判斷惡意軟體依據。

謝謝收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好的Website Planet圖像壓縮工具 - PNG、JPEG圖像格式壓縮工具網頁

   無論您是在部落格發貼圖,還是在您的電子郵件附件發送給他人,如果您是這樣,可壓縮圖像讓您的部落格載入速度加快,並將圖像保持在電郵文件限制大小之內。網路有很多圖像壓縮工具,最好的是Website Planet圖像壓縮工具網頁。 ▼使用容易,訪問Website Planet圖像壓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