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8日

USB隨身碟資料可以保存多久?(USB隨身碟是出了名的不可靠!)



  來自網友的問題,我有個USB隨身碟裡面有數百張照片,是我最近回祖母家時保存。這些都是珍貴家族照片,如果這些發生了什麼事,很難被取代。我不想遺失這些照片,我想知道如果我把它鎖在我的小防火保險箱,我還能指望隨身碟保存多久時間?

回答:多數廠商聲稱他們的隨身碟資料保存至少10年,但有許多變數會縮短壽命。

  如果隨身碟,在您將照片複製到裡面時是新的,那麼它至少估計在10年的大部分時間應該都是安全。但是如果持續使用隨身碟,我不認為它的壽命有超過一半到三分之二。

  隨身碟中每個單獨存儲單元只能寫入有限次數。這意味著在過去已寫入資料的舊隨身碟不會像新的那麼持久。這意味著什麼?如果隨身碟的照片,對您來說真的很重要,我會將它備份到第二份USB隨身碟,把它給另一位家族成員或可信賴的朋友(不住在同一間房子)妥善保管。幾年後,您可以將資料搬移到新的USB隨身碟(或常用存儲裝置)。這樣,如果一個隨身碟丟失或壞掉,您就能以備份的來看那些珍貴文件。更好的是您可以多買幾個隨身碟,將它們分發給幾個值得信賴的朋友和親戚。畢竟它很便宜。

  推薦用其他的保存方法,複製到外接USB硬碟或OneDrive、Google Drive或目前能用到的其他線上存儲服務,把它上傳到雲端。

安全存儲上,您無法承受文件的遺失,明智的做法是做兩件事:

1 – 保存在另一個物理裝置和至少一份額外備份。

2 – 做幾個備份保留(USB隨身碟、外接硬碟、DVD或線上雲存儲服務)。

  最後要說,USB隨身碟是出了名的不可靠!不推薦用它長久保存重要(不可取代)文件。永遠記住要做多個備份保存!

謝謝收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好的Website Planet圖像壓縮工具 - PNG、JPEG圖像格式壓縮工具網頁

   無論您是在部落格發貼圖,還是在您的電子郵件附件發送給他人,如果您是這樣,可壓縮圖像讓您的部落格載入速度加快,並將圖像保持在電郵文件限制大小之內。網路有很多圖像壓縮工具,最好的是Website Planet圖像壓縮工具網頁。 ▼使用容易,訪問Website Planet圖像壓...